凡凡凡

选手和解说不能谈恋爱

有ooc

中长篇

4.4K



我是一个普通大学的普通学生过着普通的生活,但我有一个很爱很爱我的男朋友。


最开始我不是很喜欢打第五,也只是在五阶屠夫划划水而已,但有一次我不小心点进了ivl官方直播间,听到了解说的破防便忍住了叉出去的手指,画面上逐渐出现了大获全胜四个大字,画面一转,转到了解说台上,我定睛一看看到了刚刚破防喊的最大声的解说,你别说他还挺帅的,我便在弹幕问其他人他的名字。


凉哈皮?我第一眼还以为叫哈凉皮,我鬼使神差的在b站搜起了他,默默点了个关注后便切回去专注比赛了。


晚上差不多七点左右,我收到了b站的开播提醒点进去挂在一旁吃饭,凉哈皮在打人类排位,嗯...挺下饭的。


在满屏的趣味生煎之后,我看了看时间发现原来不知不觉的看了三个小时了,听到一阵脚步声后他开了摄像头,这是我第二次见他,他的皮肤没有一点瑕疵,白白净净的很是让人羡慕。



随着这几个月看凉哈皮直播,我也开始热衷于冲榜了,除了平时的日常生活,空闲时间我就会点开凉哈皮直播间听他解说增强自己的意识和技术。


朋友看我的段位一天天上去了,甚至和凉哈皮的排名紧挨在一起了,她便劝我去报名青训赛,我仔细想想了她的这句话,对吼,参加比赛就能见到凉哈皮,好的,狠狠地心动了,在朋友的指导下我顺利的入选了青训赛,用自己的一手绝活红蝶顺利的被Gr的猪头老板买走了。



常规赛的第一天做为新手当然是在备战间守饮水机了,还好本场不是凉哈皮解说,我在后台守饮水机的同时点开了凉哈皮的直播,今天有解说他便打开了摄像头,右下角的他去换衣服准备下一场的解说,他还是白白嫩嫩的,像个未成年的小弟弟一样,但谁知道还有一个月他就26了呢。


“哎,有没有一种可能啊,Gr这边新来的屠夫一会会上场啊,你别说我还蛮期待的耶”


啊?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整个人都蒙了,期待....我?

“什么看见人家小妹妹啦啊,我就是想看看这个天天跟我抢分的妹妹操作。”

嗯...我是不信的,我每次电脑都挂他直播打排位,我肯定知道他不止观战了我一次,我也不想的啊,可是他叫我妹妹哎。我在这边还翻着花痴呢,皮皮限已经四抓下场了,笑嘻嘻的走过来说:“小伙计,bo2你上?”我迷迷瞪瞪的点了点头 听清他说啥后我直接一个大震惊,凉哈皮这啥嘴啊,开过光吧。


bo1下半场打完椒人拿了个三跑,都笑嘻嘻的给我加油说我保平争三就好,虽然是这么说,但心一直扑通扑通的跳,这是我的第一场比赛,人生中的第一场,希望打的不要太丑陋。


我心中一想到凉哈皮,我就心慌,偶像在看自己的比赛哎,能不紧张吗。耳边传来玻璃的破碎,我试图让自己立马进入状态抓人,红教堂刷墓碑的话,这个刷点四号机必定有人,我操控着红蝶往四号机走去,很好上来撞脸了机械师,简单的博弈拿一刀后,飞蝶闪现带走,不拖泥带水。佣兵来救,我落地飞一刀用动作假装擦刀,直接来个震慑,我这边仿佛能听到隔壁解说席的激动声了,挂废机械后,秒切传守机子,跟祭司周旋了一段后佣兵交自起补祭司机子,前锋则来ob祭司,在前锋多次撞后我打算赌一把换抓半血前锋,一个蝶预判拉球带走前锋,挂上后机子还有两台,这边传送也好了,传到佣兵,逼佣兵交完护腕后,再回去守前锋。

这一轮操作下来,完美的四抓,我心中无比兴奋,他应该看到了吧,我美滋滋的对着镜头笑了笑。


下场后,队友都来恭喜我,我浅跟他们聊了聊就继续守我的饮水机了,打开他直播间就听到他对我的夸奖“这个凡酱第一场就嘎嘎乱杀,这以后不得了啊”


第一天的比赛结束,我和皮皮限都拿了四抓后人队也不甘示弱保平争胜成功拿到今天的胜利开门红。


回到俱乐部,我们各自坐在自己位置上打排位,因为我是新人所以不需要开直播,我就用自己电脑挂着凉哈皮的直播,在旁边等首班车的傻兜兜老师凑过来问我“凡酱啊,你很喜欢看凉哈皮直播吗”我转过头看着他“啊?你咋知道的”兜老师指了指我的屏幕“你粉丝牌子都26级了”我点了点头说:“嗯,他挺有趣的,你看啊,长得又帅,解说又那么好,还是绝活蜘蛛。”兜老师咳嗽了两声,一脸严肃的对我说:“选手和解说不能谈恋爱。”“谁..谁要谈恋爱了啊...我还小,才不会喜欢比我大七岁的男生呢。”兜老师的车也来了说了句“最好是。”后就选角去了。


一晚上的排位我都心不在焉,连输了几把后我抬头看直播,发现他正在观战自己,屏幕上的蝶子已经下饭好多次了,头被打爆了。


//睡梦被蹦迪的凉哈皮请求添加好友//

来自“Gr傻兜”的推荐


我猛的抬起头看傻兜,“兜老丝,你这是?”傻兜嘿嘿两声:“看妹妹心烦,帮她解解忧愁。”我现在很想给他一棒槌。


“晚上好啊妹妹我是凉哈皮”“不介意我叫你妹妹吧”

“哈皮老师晚上好!没关系的!您随便叫!”

“嗯嗯,妹妹今天比赛蛮精彩的,以后妹妹就是我的偶像了。”

“不不不,您过奖了哈皮老师,俺这都是跟你学的。”

“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哈皮老师您不是在直播嘛。怎么可以鸽水友们哇。”

“我准备下播了”




刚收到这条信息就听到耳机里传来他的下播声“今晚直播就到这吧,月初肝直播月末肝视频啊,下播了拜拜拜拜,爱你们爱你们”这句话我听过无数遍了,但像今天心情这么好还是第一次。



从那以后我还是像平常一样排位挂他直播间,他也会偶尔观战一下我,qq也偶尔因比赛秀一下他来夸奖我,失误了帮我复盘。


我又想起来傻兜的那句“选手和解说不能谈恋爱”,我一直认为自己是粉丝对偶像的喜欢,只是朋友关系而已。但在那一天我比赛失利后好像一切都变了,皮皮限家中有事请假了,教练让我顶他去首发,但对面是狼队啊,自己排位的时候就经常被狼队人类暴打到转圈圈求佛,比赛那不就直接寄了吗。上场前我耳朵嗡嗡作响,脑子一片空白,直到教练拍了拍我的肩,让我放轻松我才逐渐缓过神,这场比赛是凉哈皮和安酱解说的,我无意识的往解说台瞄了两眼,台上的他和安酱努力牵制着观众。

我深呼吸了一会,游戏就开始了。

上来撞脸了佣兵,蝶蝶头铁过板被砸了好几下后我还是靠淬火传送换抓了还比较好抓的先知,前期被佣兵溜了快六十秒,场上机子还有三台了。我快速骗鸟解决先知后,勘探员赶过来ob,一阵周旋后我才把先知挂上,佣兵补完先知遗产,机子也只差半台了,勘探顶半血来救人我就知道机子应该压好了提前去拦人,机子开了,勘探还有搏命,这边佣兵也提前贴门,我这边放弃了半挂的先知去追佣兵,佣兵还有两个护腕,我尽力飞蝶去追,最后还是三跑了,佣兵倒在地窖口被我捞了回去。

我灰溜溜的回到了备战间,大家也都围上来安慰我给我打气,并扬言要四跑帮我追回比分。他们上场了,我低头看起了微博,看到很多对自己的恶评后就再也忍不住了,守着饮水机偷偷抹了抹眼泪,关掉微博看着人队比赛,人队很秀,卡梦极限跳地窖四跑爱丽,卡梦回到备战间就来找我,摸了摸我的头问我:“妹儿啊,哥那波地窖怎么样,帅不帅。”“嗯,很帅。”卡梦看我红红的眼眶安慰我说:“妹,哥给你四跑了,你努力保平就好了,有哥哥们在这给你顶着,怕啥。”我给他咧了个还算好看的笑容便收拾收拾上台了,路上我往解说台看了看,凉哈皮察觉到我的眼神,转过头看我给我比了个加油的口型,我点了点头示意。

这把倒是挺好,撞脸机械,渔女也不怕有人来ob了,但狼队后期运营太好,最后也只是勉强保平了。



比赛最后赢了,但微博对我谩骂声越来越多,多都是劝我退役的。“凡酱搞什么,这么菜“要不是人队极限四跑,今天能赢吗”“绝活红蝶就这啊”“这么菜快退役吧,靠运气赢得不配留在ivl”

我没敢告诉大家我看了这些恶评,草草吧拉了两口饭就回房间找人单练了。晚上十一二点了,单练队友告诉我他困了就下线了,我看了看这几把数据叹了口气,来打职业和自己最开始想的不一样。

我翻了翻qq,顶置第一的是凉哈皮,他给我发了n条信息,最后一句是我相信你,你是最强的女屠皇,是ivl第一个女屠皇。我翻了翻上面的聊天记录,随便回了几句后,对面给我打了电话,接通后我听到他的声音,心也跟着落下了。“凡酱,你没事吧,你队友说你自己锁在房间里,让我打电话问问你”我站起身来打开了门,发现那几个趴在我门上偷听,傻兜打着哈哈带着穿着睡衣的卡梦还有一茶无心走了,卡梦还甩给我一个肯定的眼神。

忘记那天晚上我们聊了什么了,我们聊到好晚好晚,只记得第二天醒来的时候电话还没挂,我们两个笨比都打着打着睡着了,我对着手机说了句早安打算挂断后,那边也传来了早安的讯息,我问他“哈皮老师,原来你早醒了哇,那你咋不挂电话”“嗯,看看哪个小笨比说梦话。”“啊??我说啥了?”

“哈哈哈,你猜啊,不告诉你。”“啧,哈皮老师你学坏了,不是乖宝宝了。”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到了深渊六。这一个月的时候Gr一路顺风,见谁杀谁。一路杀到总决赛打狼队,皮皮限bo1成功三抓后人队也保平了,bo2大家也很秀,但bo3教练执意让我上场,我压力很大虽然队友很秀了我只需要保平,但面对狼队我信心不足。上场前我收到了凉哈皮的信息“妹妹,下一场不要紧张,拿你平时排位跟我抢分的技术和平时常规赛四抓的技术来就行了。”有了他这番话,我增加了一点信心。

(省略一下,主要是我不想写了)

随着屏幕上的大获全胜,备战间的欢呼以及解说台上的恭喜我才知道,我们赢了,我们是冠军!这是我在职业赛的第一个奖杯,第一次淋金雨。

回俱乐部的路上,我给他发了信息。

“哈皮老师!我们是冠军!”

“嗯,恭喜妹妹啦”



“选手不能和解说谈恋爱但解说和解说之间可以啊”

我和队员经理阐明了这一年来打游戏烙下的手伤后,就准备退役啦。当然我转头去报了解说的职位,官方见我曾经是职业选手的份上,通过了。休假的这段时间我天天窝在家看直播,跟着凉哈皮练解说,有时候自己也开播给大家解说,虽然有时候很毒奶罢了。

终于迎来了夏季赛,官方也官宣我正式退役了但并没有告诉大家我转解说这件事,Gr队员给我开了践行会,大家都喝了点小酒玩起了酒桌游戏,我这手挺黑的,抽中了大冒险卡牌/让qq顶置第一人接你回家/卡梦看热闹不嫌大的拿我手机翻了翻发现顶置就是凉哈皮便怂恿我打电话,大家都说酒壮人胆嘛

嘟嘟嘟嘟嘟

“喂妹妹,怎么了”

“哈皮啊,我是卡梦,妹妹喝多了,你来接她吧,我们都喝了不能开车啊。”

“卡总啊,好的好的,你给我发一下位置吧。”


嗯.....怎么说呢,我现在正乖乖巧巧的坐在副驾驶听哈皮麻麻的教导。

我胡乱点了点头,在下车的时候,我朝着车内大喊了一声“凉哈皮,我喜欢你!”后就跑了,也没看到没听到他说了什么。


第二天就是很后悔,再也不跟卡梦他们玩游戏了,因为第二天我就要上场解说,搭档还是凉哈皮。官方那边给我保密了,说是要给观众一个惊喜。我早早来到休息室等造型姐姐来化妆,这时凉哈皮推门看着我的背影说“你好,你是新来的吧。”然后一句优美的中国话脱口而出“妹妹你咋在这”

“啊嗨哈皮老师,我转解说了,”“对了哈皮老师,昨晚的事....”

“哦,昨晚其实我一直想说,但你跑了,阿凡,其实我喜欢你好久了,从你打比赛的首秀我就觉得你是个不错的人,后来傻兜把你好友推给我后,我就无意的想和你聊聊天,我以为我知道把你当小妹妹来看待,但现在在我眼里,我想让你当我女朋友看待,和我共度余生。”

“那你这是答应我了?”

“嗯嗯,我的小女朋友”



全场最佳:红娘卡梦和红娘傻兜


评论(15)

热度(32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